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太和街道】靠前监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太和街道  字号:[ ]

  今年,太和街道纪工委坚持“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督促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紧盯“一把手”,明确主体责任。通过走访调研,听取相关单位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加快组织项目实施,主动联系、商讨、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评估分析工程项目完成时限和问题解决难度,提前做好应对解决方案。

  瞄准“关键点”,突出监督重点。围绕项目申报、工程招投标、竣工验收等环节,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廉政提醒等方式,对在建重点项目工程实际进度、相关责任单位及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贴身监督”,以日督导、周调度的形式督促工作进展,持续“扣紧”落实工作责任链条。

  下好“先手棋”,创新监督方式。联合街道纪检委员、社区“三合一”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现场督查与暗访督查、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重点项目现场,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对进度缓慢的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准确掌握项目真实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进度,确保工程质效。(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