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黄花塘镇】开展“智慧助老—智能手机基本操作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黄花塘镇  字号:[ ]

  近日,为有效提升老年群体在使用智能产品、感受人工智能运用方面的便捷,盱眙县黄花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各村(社区、场),围绕“智慧助老”主题,针对辖区内老年群体开展了“智能手机基本操作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通过智能手机现场教学形式为老年人展示了智能手机各种功能及具体使用方法,并围绕当前核酸采集码注册、健康码查询、视频聊天、网上预约挂号等对老年人比较实用的内容进行详细演示讲解。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大字营村村民李金山说到:“姑娘,这个手机教学太实用了,儿女为了方便与我们联系给了我们智能手机,但年纪大了,儿女教的一些使用方法都忘记了,现在有了这个活动,我们手机用起来方便多了”。随着本次活动的结束,大家基本上都学会了日常所需功能的使用方法,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下一步,黄花塘镇将在持续做好智能手机基本操作教学宣传推广的同时,继续围绕“智慧助老”主题,开展更多、更丰富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内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桂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