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穆店镇】法治宣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同学们,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坏人拦住搜身,并抢去你身上的钱,还让你第二天带钱来,否则就要收拾你,你会怎么办?”“我们要遵纪守法,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近日,穆店司法所走进维桥小学开展以“知法守法、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智发育情况,围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从在校学生日常行为习惯讲起,重点介绍了在校园、家庭和社会上存在的不良行为,以及这些不良行为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同时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通过讲述同学们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引导师生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法”就在身边,要坚守法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学法规范自己,用法保护自己,从小做一名“小小法律明白人”。(曹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