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情系留守儿童 践行友爱守望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淮河镇  字号:[ ]

  近日,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系列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依托“友爱守望”志愿服务队,切实增强责任感,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重要任务,尽心尽力抓好落实。


  为发扬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利用假日时间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许多关于友爱他人的小故事。从耳濡目染的叶海涛讲到了耳熟能详的雷锋同志,小朋友们理解了其中的深刻含义后,纷纷表示自己也将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刚步入四年级的一位小朋友说:“虽然现在我们现在还比较小,但是回家后我也会尽力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


  要想真正了解孩子们的生活与精神需求,不仅需要对心理健康教育方面重点疏导,也要让孩子们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与父母已经分开2年的小朋友说:“爸爸妈妈每次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一次,我知道他们出去工作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好,但是我还是非常想他们。”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亲情的缺失始终是孩子们成长道路中的一种遗憾,志愿者还与他们一同阅读学习,并送上文具等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留守儿童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和家教缺位问题,其中学习、生活、安全、健康等方面问题突出。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推进友爱守望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和谐、健康、快乐地成长。(刘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