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古桑街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自盱眙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以来,古桑街道围绕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勇挑大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上半年项目考核、财税增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阶段,古桑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迎难而上,以攻坚的姿态、决胜的信念,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项目招大引强,勇挑经济发展大梁。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作为重中之重,树立“个个都是招商队员”理念,努力谋求项目攻坚新突破。加快推进和善园食品、希西维轴承、顺康食品等项目建设,推动年产5000吨亚麻纱、路亚新材料、贝尔机械等在手在谈项目落地,力争早日开工竣工、投产达效。紧抓财税增收不动摇,加强总部经济招引,推动规上企业开票应开尽开,不断完善协税护税机制,做好税源挖掘和培育工作。


  坚持服务民生,勇挑乡村振兴大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结合城市长效管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磨涧特色田园乡村、贤亮国安广场等重点民生项目,全力提升古桑城市形象。以沿235国道绕城段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加强石龙黄桃、白虎瓜蒌等重点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加快招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以伟业农庄为重点的现代农业休闲观光产业,推动农旅融合,用农业产业良性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党建强基固本,勇挑党建引领大梁。围绕“提能惠民”县委书记项目,结合“两新”组织建设等要求,系统化、个性化制定党群服务清单,延伸党建触角。持续推广“智汇乡村”小程序,用好“村事E办”“村有好货”等功能,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举办第六届党建联盟“阳光照学子”活动,深化村企联盟,推动“双争双联”,实现党群共融、村企共荣。进一步用好“泥土课堂”特色载体,加快乡土人才直播间学习推广,发挥陈道勤廉馆等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一支“心中有全局、胸中有事业、手中盘项目”的党员干部队伍。


  优化营商环境,勇挑“环境是金”大梁。树牢街道发展“一盘棋”思想,依托“三办三顺”工作机制,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通过“盯目标、盯一线、盯项目、盯结果”,推动核心指标持续向好、招商项目落地见效,切实做到项目建设贴身服务、精准帮办、全程推进。针对外向型经济、工业产值等短板弱项,积极向上沟通,对标找差、逐企过堂、逐月推进,争取下半年取得明显进展。(古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