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盱城街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盱城街道以广宣传、细排查、重筛查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持续守好辖区常态化疫情安全防线。


  场所码检验,严把“进门关”。在盱城街道城北泗州公寓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服务人员正在提醒进出小区的居民测温、登记、扫描场所码,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工作人员亮码、测温、登记,检查完毕后有序进出小区,秩序井然。居民张大哥深有感触地说:“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他们真的很辛苦,我们也会配合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添乱。”


  落实全员防疫,部署“常态化”。为高标准、高时效地推进核酸采样工作,街道定期开展疫情防控部署会,全面提升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效率,保证辖区核酸检测参与度。针对“46类人群”的核酸检测常规工作,将现场宣传引导、人员组织、秩序维护、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作为重点强调,要求采样点按照宣传发动、现场组织、现场采集、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终末消杀五个环节高效进行,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宣传,展播“不间断”。为确保最新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响在群众耳边,送到群众心里,通过小喇叭、应急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滚动屏播、网格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出行政策以及核酸检测的必要性,着力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做好自我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让疫情防护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接下来,盱城街道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立足于“防”,落实于“细”,更精准、更有效地推动预防关口前移,筑牢安全防控网,切实保证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基层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董礼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