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穆店镇】“扫黄打非”进书店 守护青少年文化晴空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穆店镇  字号:[ ]

  为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文化产品市场,整治校园周边和青少年读书刊物,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近日,穆店镇宣传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辖区书店,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检查中,检查 人员重点对辖区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检查是否销售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儿童绘本、小说、卡通漫画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同时,还向经营者认真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和注意事项,督促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安全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坚决杜绝向学生出售、打印、复印非法出版物行为,共同保护好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


  下一步, 穆店镇 将继续加大检查覆盖面,强化巡查管控,抓细抓实“扫黄打非”工作,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姜悦 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