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官滩镇】强化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官滩镇  字号:[ ]

  随着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近日,盱眙县官滩镇纪委主动作为,积极深入基层一线,靠前监督,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主动出击,压实责任。本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及时根据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要求调整工作思路,制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分片、分行业协同推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深入一线,监督检查。镇纪委不定期前往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和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督查人员返乡信息、区域核酸检测、居家监测管控落实、重点场所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作出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责任,及时消除潜在的各项风险隐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责任。


  跟踪问责,整改到位。镇纪委对发现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等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该问责的予以问责,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镇范围内不折不扣的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抗击疫情也是一场持久战,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官滩镇纪委将持续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跟进监督,继续压紧压实镇村主体责任,并不定期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