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古桑街道】刚柔并济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古桑街道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以“服务企业周”、“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针对江苏丰源服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反映缺乏专业人士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情况,古桑街道办第一时间邀请专家组帮助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专家组抵达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专家组强调近期干燥风大,是火灾多发期,企业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增加每日巡查次数,及时清理仓库内杂物。


  随后专家组一行抵达希西维轴承(盱眙)有限公司,对消防控制室、监控室、配电室等关键部位和每日巡检排查记录进行查看,对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企业负责人表示,古桑街道办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了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对于此次检查指出的问题隐患,他们将及时进行排查整治,降低安全风险。


  “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经营中的重中之重。”活动中,综合执法局顾斌局长强调“事故源于苗头,苗头发于隐患。企业要时刻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管理第一原则、第一方针、第一手段,坚决杜绝抓安全浮皮潦草简单应付,企业要加大排查力度,加强隐患落实整改,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中,确保企业安全。”


  此次专家组的业务指导,让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员工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利于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安全稳定生产环境,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唐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