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盱城街道】把牢农贸市场防疫关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盱城街道  字号:[ ]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贸市场的安全、稳定显得更加重要,为切实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盱城街道从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农贸市场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严格落实国家和街道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切实做好日常防疫消杀工作,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农贸市场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一是严格管控市场商品进货关。严格排查登记进入市场销售的商品的进货渠道及产地等情况,确保商品产地、来源地、运输路径安全可靠,杜绝疫情“外输入”;市场检测人员严格检测蔬菜、水果、干货等样品,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检测不合格产品要求立即下架,不得销售,确保食品安全。


  二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通告,在醒目位置张贴防疫事项告知单,倡导居民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倡导买菜时使用电子支付,确保买卖可追溯。


  三是加强市场出入管理。对进入市场的人员实行数量控制,避免人员聚集。并对进入农贸市场人员做到扫场所码,看行程码,测体温,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只要有一项不符合要求的,都进行劝离。


  四是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管理。每日定时对市场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关键部位消毒消杀,按照市场人员“应检尽检”的原则,组织经营户进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辖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下一步,街道继续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董礼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