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近日,淮河司法所联合综治中心在淮河镇城根村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禁毒知识资料、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向群众深刻阐明了毒品对社会、家庭、身体带来的危害,并认真讲解了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此外,工作人员还以案释法,倡议群众提高警惕,主动宣传禁毒知识,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树立远离毒品、防范毒品意识。


  此次讲座有效地宣传了有关禁毒的法律知识,为营造人人远离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提供智慧引擎;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为打击毒品犯罪、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提供重要保证。(张家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