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古桑街道】公益空间新地标 阅读关爱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古桑街道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淮安书房古桑街道点作为阅读阵地的引领作用,全方位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实现特殊群体的阅读关爱。近日,盱眙县古桑街道在淮安书房古桑街道点开展“书香残联 阅读人生”全民阅读活动。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提起这个名字,我们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围绕《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一书,从思想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讲述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及其辉煌的政治生涯,引领大家不忘初心,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今天能够在书香的淮安书房参加阅读分享会,聆听周总理的故事,让人激动不已。作为淮安人,我们都会以周恩来为榜样,学习恩来的崇高品质,以实际行动传承恩来精神。”前来参加活动的金保成手捧着书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志愿者现场赠予《鲜花照亮了我的房间》这本书,希望大家能够在淮安本土作家张佐香的字里行间里学习向上的精神,就如慢慢盛开的鲜花一样逐渐散发一种诱人的香味,如温暖的一束光照耀身边更多人向善、向美、向真,用美好的心灵观照这个世界。


  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朱志高表示,感谢街道不定期向残疾人之家捐赠书籍、学习工具,组织特殊群体开展读书活动,满足特殊群体文化需求。同时,宝贵的精神食粮帮助特殊群体培育了自尊自信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心态。


  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但书香润心的滋养却是历久弥新。下一步,淮安书房古桑街道点以公益阅读空间为“功能载体”,以志愿者为“服务末梢”,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努力提升服务内涵,以丰富多彩的人性化服务,更好地满足特殊群体的阅读需求。(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