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河桥镇】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攻坚仗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河桥镇  字号:[ ]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掌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现状,促进辖区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河桥镇对所有畜禽养殖户进行养殖污染排查,边排查、边宣传、边治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成立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农业、环保的领导牵头有关部门、村(社区),切实加强畜禽养殖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推进全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进展。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发放畜禽养殖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利用村级大喇叭、户外电子显示屏、上门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思路,发挥环保网格化管理优势,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开展"拉网式"清查。进一步增强畜禽养殖业主污染防治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坚持"疏堵并重、标本并治"原则,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落实生效。对辖区畜禽养殖场治污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查污染治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养殖污染治理落地落实。


  下一步,河桥镇将继续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改力度,完善治污设施建设,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通过种养结合、能源化、资源化利用,实现畜牧业发展提质增效。(张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