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以砥砺奋进之力 建比学赶超之功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淮河镇  字号:[ ]

  2021年,淮河镇获得全县目标考核第二等次,纳入市对县考核体系开工、竣工项目5个,培育规模以上企业6个,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405.5万元,规上工业企业应税开票额64190万元,规上工业入库税金3852万元。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2022年,淮河镇将擂动战鼓、吹响号角,在指标上“奋力追”,在工作上“加油干”,在项目上“出成绩”,形成坚定不移抓招商、汇聚合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拼”字加身,项目招引更有“高度”


  项目现场就是战场,招商员既是“指挥员”更是“战士”。镇主要领导带头挂帅外出招商,选派招商专员前往江阴等地进行驻点招商,全力以赴抓项目招引。同时发挥招商信息渠道作用,积极动员全镇工作人员、在外乡贤、本土企业家等提供线索,定期梳理汇总形成项目“数据库”。今年以来,淮河镇累计梳理有效招商信息21条,接待客商12批,增强了项目招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季度,淮河镇完成市对县开工、竣工项目2个,目前正积极推进智能仪表、储能电站项目,争取早日落地开工。


  “超”字提速,产业发展更有“热度”


  淮河镇把营商环境作为招商“生命线”,发扬“店小二”精神,抓好企业服务,打造发展新优势,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响101%营商服务品牌。镇帮办单位以“烦事我来,难事我办”为工作宗旨,使客商的精力能充分投入到项目建设上,营造拴心留人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来了就不想走。对康格森轴承、天生服装等在建项目,淮河镇组织帮办专员全程跟踪、序时推进,确保早日竣工投产。今年累计帮助企业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4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6个,着力打造招商服务“新样板”。


  “比”字当头,队伍建设更有“力度”


  围绕考核“指挥棒”,淮河镇加大对产业平台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力度,看大不看小、看新不看旧,通过组织常态化项目观摩活动,把招商成绩都拿出来晒一晒,看出差距、比出压力。此外,镇党委积极谋划招商工作,从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一线选人用人,更多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发现干部、选拔干部,多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第一线去锻炼,真正把忠诚于党、用心干实事的干部选拔出来。


  淮河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淮河镇将始终保持干事的激情、创新的热情、攻坚的豪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快干精神,凝聚招商“最强合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淮河力量。(毛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