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黄花塘镇】锄草抗旱保茶叶增产提质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黄花塘镇  字号:[ ]

  5月中旬,盱眙县雨山茶场春茶采摘快要接近尾声,立夏之后,随着温度升高降雨量减少,茶园里出现杂草长势迅猛伴有干旱现象。为了让茶树茶苗更好的茁壮成长,场部正组织人工锄草和抗旱。


  远远望去,小茶苗在风中摇曳,工人们正在低头挥舞锄头耐心仔细的锄去茶园的杂草,然后打开水泵给茶苗浇水,一派忙碌热闹景象。在工人们的精心管理维护下,茶苗长势喜人,三年后就能采摘鲜叶制作新茶了。“目前雨山茶场共有茶园2640亩,老茶园1460亩,新茶园1180亩,所有的茶园管理维护都交给场部的老工人们,他们对工作熟悉,利用农闲时间还可以赚点钱”场长史家健说道。


  下一步,茶场将继续积极组织人工对茶园进行除草、浇水、修剪等管护工作,确保茶叶增产提质,同时利用茶园自身优势与农旅结合,给场部居民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