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鲍集镇】化解信访矛盾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鲍集镇  字号:[ ]

  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认真倾听群众呼声,鲍集镇以“三强化”努力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在基层得到解决。


  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党委对信访稳控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级关于信访维稳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第一责任人紧迫感。对于重点信访人,用好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三位一体”化解体系,做到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拖延、重点人员不失控。


  强化维稳意识。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全局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镇纪委坚持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适时开展群众信访工作听证会,与县纪委信访室、监察员办公室联合,多方共同参与,做到“打击处理一例,化解心结一片”,以此增加群众满意度,提高信访稳定质效。


  强化化解措施。镇纪检部门利用村(社区)“三合一”人员对辖区内信访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详细掌握信访群众尤其是重点信访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农村历史遗留问题,从“情、理、法”三角度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大力开展接访、约访、包案等工作,建立与公安、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协调机制,及时掌控相关人员动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稳控、早化解。(丁诗艺 周金鑫 于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