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马坝镇】强化“三合一”队伍建设 打通监督“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马坝镇  字号:[ ]

  今年以来,为全力推动基层治理建设,促进监督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消除村级监督“盲点”,盱眙县马坝镇纪委通过强队伍、强作风和强监督的方式,切实提高村(社区)“三合一”人员监督履职能力,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合一”铁军队伍。


  强队伍,延伸基层监督触角。马坝镇纪委为全力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更好发挥监督效能,对“三合一”人员开展“以案代训”、“跟岗锻炼”等培训活动,通过对农村地区易发多发问题的讲解和跟岗锻炼学习,帮助参与人员将参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全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监督队伍,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


  强作风,护航重点领域发展。马坝镇纪委围绕乡村振兴、征地拆迁、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在工作中坚持从小切口入手,关注村(社区)作风情况,联合“三合一”人员,紧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查处在发展中出现的微腐败行为,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着力破解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强监督,提升监督执纪效能。镇纪委组合各村(社区)“三合一”人员,形成4个监督检查组,对镇区内困难残疾人补贴、多领域领取城居保等群众关系密切的领域展开专项监督检查,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纪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