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古桑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古桑街道  字号:[ ]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盱眙县古桑街道紧紧围绕“促进残障人士就业保障残障人士权益”主题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关爱残障送温暖


  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残障人士辅助器具以及防疫物资走进街道托养残障人士及困境儿童家中,通过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勇敢自信的去面对工作、生活。本次活动不仅为残障人士和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资和关心,也帮助他们了解新的助残帮困政策,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及困境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文化助残提精神


  “有田不耕仓廪虚,有书不读子孙愚。”古往今来,读书承载了人类、民族、国家和个人进步的速度与高度。全民阅读是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更是一项国家发展战略工程。读书,不仅是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具体体现,同时更是一个人提高文化素养、提升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


  古桑街道开展“书香残联 阅读人生”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增强街道残障人士及群众整体素质。在书香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残障人士的精神生活,满足残障人士文化需求,并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巧妙融入到活动中。活动最后志愿者现场赠予《鲜花照亮了我的房间》这本书,希望大家能够在淮安本土作家张佐香的字里行间里学习向上的精神,就如慢慢盛开的鲜花散发诱人的香味,如温暖的一束光照耀身边更多人向善、向美、向真,用美好的心灵感知这个世界。


  “今天能够在淮安书房古桑街道点参加阅读活动,聆听周总理的故事,让人激动不已。作为淮安人,我们都会以周恩来为榜样,学习恩来的崇高品质,以实际行动传承恩来精神。”前来参加活动的金保成手捧着书激动地说。


  扶弱助残有保障


  受疫情影响,古桑街道残障人士之家没有像往年一样如期开工,残障人士朋友只能暂时待在家中。为做好残障人士权益保障、需求服务和复工复产工作,古桑街道古桑社区党总支和残障人士之家联合街道爱心企业家陈建,捐赠防疫用品及慰问品,定向用于残障人士之家复工复产,保障街道残障人士之家托养残障人士康复及辅助性就业。弱有众扶,接下来古桑街道将全力保驾护航,做好残障人士复工复产工作。(朱志高 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