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河桥镇】强化党建引领 谱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彩乐章”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河桥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完善“支部带动、党员先动、党群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一是支部带动,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人居环境整治一线,深入重点部位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科学的工作方案及考评办法,建立“日推进、周调度、月评比”制度,构建“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工作有标准、限时必达标”的工作格局。


  二是党员先动,弹好人居环境整治“前奏曲”。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先锋队”,广大党员深入一线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积极投入整治工作,扫好“门前雪”、管好“责任田”,逐街逐巷开展“六清”,逐家逐户治理“六乱”,让党徽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熠熠生辉。


  三是党群联动,奏响人居环境整治“交响乐”。建立党员联系户制度,切实发挥农村党员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泛动员,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文明家庭、美丽庭院、文明村民等评选活动,宣传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调动群众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在党员带动下,广大群众主动投入整治工作,实现了从“党员干部自己干”到“党员群众一起干”的行动转变,党群一心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更加彰显。(张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