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河桥镇】“三个突出”开篇布局引领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河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新使命,紧抓“三个突出”,以淮安市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为中心”为中心,开好篇、布好局,引领河桥跨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突出“绿色高地”,打造高水平“产业强镇”。高举项目为王旗帜,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的目标,做到基础配套、产业打造、项目招引一体推进。同时也把“环境是金”贯彻深入发展之中,守牢耕地红线、生态红线,对引进项目严格把关,在“绿色高地”的基础上打造产业强、百姓富的新河桥。


  二是突出“枢纽新城”,打造高水平“经济重镇”。河桥镇地处盱眙西南与安徽接壤,331省道穿境而过,且紧邻规划的601省道,是交通要塞。抢占天然优势,发展以住宿、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省道沿线经济带,扩大第一、第三产业招商优势,着力引进一批资源禀赋优、市场前景广、产业基础强的优质项目。依托淮安打造“枢纽新城”目标,大力发展经济强、百姓乐的新河桥。


  三是突出助力淮安“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打造高水平“中心小镇”。一打造淮安“中心小镇”为目标,高水平打造淮河沿岸高质量生态走廊、筑构自然屏障,高标准推进水源地保护、两船整治、两违三乱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打造美丽乡村,让美丽乡村“遍地开花”;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放大“最美家庭”、“身边好人好事”等效应,进一步营造文明进步的时代风尚,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河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