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开展“童心向党·青少年讲红色故事”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更好地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情感,近日,淮河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淮河中心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青少年讲红色故事”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以班会形式开展,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红色故事。活动中《自古英雄出少年》《“小萝卜头”学文化》等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被学生们娓娓道来。一段段难忘的历史,让学生们热血沸腾。在讲述过程中,学生们受到了红色故事的熏陶和红色精神的滋养。学生们情感真挚,语言生动而富于感染力,自信激情的讲解,让大家深受震撼,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使学生们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解了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含义,从而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陈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