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穆店镇】推广全民阅读助力书香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疫情防控期间,穆店镇积极探索线上阅读新模式,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全民阅读不停步。


  数字阅读方便快捷。穆店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推广全民阅读。志愿者通过发放红色经典阅读海报,指导群众下载学习强国、喜马拉雅等APP扫码听书,向群众宣传全民阅读理念,并发放党史学习书籍,让群众线上线下阅读两不误。桃园村村民高荣贤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了解了不少线上阅读的方式。他说,现在智能手机人人会用,用电子图书看书,随时随地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挑选图书阅读,真的非常方便。


  应急广播普惠大众。疫情防控期间,穆店镇各村(社区)应急广播除了常态化宣传防疫知识外,每周定时播放全民阅读宣传音频,每月,每个村(社区)都会推选出一名本村(社区)的在校学生通过应急广播分享一篇文章,宣传推广“阅读概念”、阅读设施、阅读活动等。该镇镇长说,线下阅读更适合有一定基础的群众,针对农村很大一部分文化程度不高但同样有阅读需求的群众,听书对他们而言就是更实在的一种阅读方式,在以后的阅读推广活动中,穆店镇也会继续充分利用起应急广播,组织志愿者更大范围地向群众推广宣传扫码听书。


  穆店镇阅读推广活动根据群众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踊跃参与及一致好评,为调动大家的阅读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周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