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马坝镇】万斛村开展每月党员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马坝镇万斛村党支部每月党员固定党日活动如期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结合2021年党的百年华诞和党总支92名党员岗位多样,增加了一个建党百年“党员对党话心语”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主要针对在外务工创业的党员对党话心语,通过视频在网上开展;线下主要集中在家党员,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开展。


  线上党员微信群里,年轻党员王娟说:“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又是国家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我是一位从万斛村走出来的人,受过研究生高学历教育的党员,我将把我的所学知识与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我认为,这就是一名党员的作用,这就是我对党要说的心里话!”


  线上活动现场,年轻党员衡志在南通创办绣韵家纺有限公司,畅谈他几年来的发展经历和感受时说:“通过几年的打拼,自己能力得到了锻炼,每年的收入也很可观,都得益于党组织的培养和党的好政策,给予我这么好的创业平台,这就是我要对党要说的心里话。”


  线下活动现场,94岁高龄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李大庭,党龄72年,老人家克服了行动不便,来到活动现场,双眼饱含泪水地说:“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入党72年,我就是这样要求自己的,用我日常的一言一行,影响一家人和身边人,从平凡中见不平凡。”


  “多年来各级党组织对我的关爱,让我从内心深感党的关怀。”荣获参加抗日战争70周年勋章的89岁老党员马得明依然保留军人作风的他深情地说:“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战士,普普通通的党员,并没有作出什么贡献,但能享受到党组织给我这么高的荣誉和生活待遇,从心里太感谢共产党了。”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农机修理能手,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的黄会成说:“我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也是一名党员,当时农业主要靠人工,机械相对较少,修理机械更是难上加难。我发现这个问题后,主动学习机械原理,琢磨专研机械修理,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基本掌握了修理技术。1980年受到淮阴行政公署市一级对我的表彰,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是我一位党员想都不敢想的,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


  线上线下活动中,党员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党员们通过谈在党感悟、对党感恩感想和党员作用发挥,发表各自心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激励全体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争当示范,争做表率,展示每一位共产党员风彩。(吕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