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淮河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安全、稳定、有序推进,淮河镇纪委组织专门力量到淮河卫生院和明祖陵卫生院两处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


  在接种点现场,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全方位检查疫苗接种点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现场环境布置、疫苗接种流程、人员物资配备等情况,重点查看新冠疫苗接种点登记、信息化管理及接种后停留观察等环节,重点检查疫苗接种点排队区、测温区等场所扫码测温、场地消杀、口罩佩戴、一米线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现场检查中,接种入口处的镇、村(居)工作人员积极作为,做好现场的人员登记和秩序维护工作,安全保障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和健康码验码工作;接种区的人群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线”,自觉排队接种;留观区座椅充足,环境整洁,秩序良好,接种人群遵循医嘱,静候观察半小时。两个接种点的疫情防控措施总体扎实规范,接种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接种者秩序井然、状态稳定,现场整体秩序良好。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监督,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为淮河镇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