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政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盱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021年1月12日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盱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9日至12日隆重召开。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盱眙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要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听取了县委书记邓勇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代县长孙志标同志对大会发言作了充分肯定;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县人大十七届五次会议;补选产生了政协盱眙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两名常务委员。经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十四五”“十件大事”和“一极四城”建设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议政,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会议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拥护县委书记邓勇同志代表中共盱眙县委在大会开幕时的讲话。会议认为,在中共盱眙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县2020年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乡村振兴更加有力,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党的建设更加坚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取得丰硕成果。县委肯定了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委员们表示,将认真贯彻县委要求,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在盱眙新一轮跨越赶超中担当有为、不负重托。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盱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县长孙志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研判形势理性客观,谋划发展务实重行,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


  会议同意毛文博同志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盱眙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提质增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必将推动我县政协事业新发展。


  会议同意张本华同志所作的《政协盱眙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肯定了一年来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提案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必将使提案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迈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倾听人民呼声,汇集群众智慧,回应社会期盼,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盱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强势开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