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行政审批局】推进镇街“三整合”改革及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加快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优化基层审批服务水平,近日,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专题培训。


  一是规范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督促指导各镇街审批服务局、为民服务中心坚持“三到位”原则,做到软硬件和人员及时到位。窗口设置、便民设施、标识标牌、服务指南标准化,审批网络连接到位,窗口工作人员稳定,事项进驻坚持“应进事项必进,其他事项因地制宜”。


  二是提升基层审批服务能力。督促各镇街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办理、统一出件”,实行“证照查验制”等制度;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各镇街做好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动态维护,落实不见面审批,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网上审报。


  三是进行下放事项办理培训。邀请住建局、卫健委、医保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对镇街进行业务培训,梳理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并进行讲解,使各镇街承接事项均能实现能办、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