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卫生监督所】对中高考考点环境卫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020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广大师身体健康,有效预防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让学生全身心投入到考试中,县卫生监督所从6月中旬开始对中高考考点的环境卫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考试考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教室全面清洁通风及预防性消毒、饮用水及饮水机清洗消毒,带有空调的考场,其空调滤网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清洗消毒后才能使用,卫生监督员采用照度计等快速检测设备对教室照明、采光、微小气候等教学生活环境指标进行现场卫生检测。同时,对住宿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公共用品用具及卫生设施清洗消毒,以及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验、场所通风换气及消毒、工作人员及顾客的口罩佩戴和个人手部清洁消毒管理进行检查,要求其严格执行床上用品一客一换和茶具口杯消毒、面盆、浴缸、座便器每日消毒制度。


  考试期间,该所将持续在各考点、住宿场所进行全程卫生巡查,24小时“在线”,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的卫生安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顾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