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卫健委】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高考临近,县卫健委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认真排查疫情风险隐患,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


  日前,县卫健委专门召开盱眙县2020年高考、中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卫生防疫工作会议,采取多种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在考试期间,各考点将分别派驻一个医疗团队驻守,配合考点共同开展体温复测和流行病学史排查工作,对可疑病例进行隔离、送诊等应急处置,并为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考生主动开放检测通道、及时提供检测服务。考场内,座位横向间距保持在80厘米以上,增设备用隔离考场,设置专用特殊通道,张贴醒目的标识标牌,在外围设置警戒线,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


  该委还将严格落实考生分类管理制度,即将现场测温低于37.3℃,同时满足“苏康码”绿码、考试前14天体温低于37.3℃、没有干咳等异常症状、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密切接触等暴露史的考生,安排在普通考场参考。考前14天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生所在的学校负责上报县教体局,并督促考生检查治疗,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批准后方可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融媒体记者 何伟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