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经济开发区】非公冬训“3个3”项目促党企发展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非公企业党员冬训一直以来是党员冬训的薄弱环节。为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员冬训新路径,冬训期间,盱眙经济开发区结合企业实际,大力倡导非公冬训“3个3”项目,促进党企发展同频共振,促使非公党建更具活力。


  念好“三本经”。念好“教育经”,坚持理论学习,时刻教育提醒非公企业党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公司发展做贡献”的服务理念,践行初心与使命;念好“阵地经”,建好学习、健身、党建宣传阵地,为党员营造宽松舒适的学习健身环境,弘扬宣传党员先进性和企业文化理念;念好“培育经”,开展“一对一”的培养格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壮大企业党员队伍,为企业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打好“三张牌”。打好“企业党建文化牌”,建好红色党建文化馆、企业产品展示厅、红色企业文化简报、红色企业发展墙报,打造企业文化特色;打好“整洁优美环境牌”,开展部门主导、党员带头、员工参与的优美“四化”环境工程;打好“创先争优担当牌”,组织“四迎、四做,四赛、四送”活动,在园区非公企业中选树典型,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对内强素质、对外展形象,强推企业发展。


  奏好“三部曲”。奏好“为企业解难曲”,积极提供政策信息、与县直服务部门沟通处理好有关事务、协调企职之间矛盾纠纷,维护公司健康发展运营;奏好“为员工排忧曲”,组织党员在社会、职工中开展“1+10”四帮、“五个必到”等活动,增强职工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奏好“为社会帮困曲”,开展支部倡导、工会推动、公司主导、党员带头、职工自愿参与的精准帮困活动,进一步弘扬党工服务宗旨精神。(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