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市场监管局】加强广告监管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加强市场广告监管,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我县疫情期广告监管工作。


  加强指导,规范广告行为。充分结合日常监管职责,加强对传统媒体、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和户外广告的监测和检查,告诫辖区内商超、药店等经营主体严禁利用疫情进行商业炒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严禁发布出售、购买、转让野生动物及制品广告,严禁发布含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加强检查监测,开展线上监测与线下检查相结合。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以与疫情有关的药品、保健食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防护用品等为重点,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查处与野生动物交易有关的广告行为,借疫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广告行为,无科学依据的宣传具有防治新冠肺炎的商品或服务的行为。积极宣传,加强公益广告发布。要求广告经营者履行好法定广告义务,自觉规范广告内容,承担社会责任,全面及时发布防控疫情公益广告。(钟礼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