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民政局】清正廉洁过春节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春节来临之际,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廉政过节。


  紧抓廉政教育。春节前,该局党组利用“周一民政讲堂”、“亮灯工程”晚学习等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开展“周周讲、村村到”党规党纪宣讲,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作题为《划清常被模糊的纪律底线》宣讲,教育党员干部提高党纪面前无小事、党纪面前人人平等的守纪观念。


  明确廉政规定。要求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以身作则,做到管住嘴,不该吃的饭不吃;管住手,不该拿的礼物不收;绷紧弦,公车不私用,福利不乱发。


  强化督查检查。加大对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一旦发现有违反机关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将严格责任追究,同时将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陈学涛 谢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