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科协】搭建科普教育平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今年以来,县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场馆资源优势,以县流动科技馆为主馆,整合七大特色专业馆,打造科普教育基地,为我县未成年人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平台。


  为抓好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县科协将科普场馆、教育基地面向全县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深入开展探究性、启发性、创新性的未成年人科技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参观、互动、体验、动手制作等方式,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今年以来,来场馆参观的未成年人达1.5万人次。


  以科普周、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科普大篷车、科普讲座进校园等活动,围绕节能环保,卫生保健,防震减灾,创新创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组织专家进校园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宣传活动,在未成年人中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


  以青少年创新大赛为抓手,推进校园科普活动开展。以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钥匙大赛活动为载体,推进校园科普教育建设,每年参加竞赛人数1万余人。


  县科协利用不同种类场馆教育基地,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从而培养未成年人形成良好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加砖添瓦。(吴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