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城管局】多项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县城管局严格按照省、市“263”专项行动总体部署安排,坚持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该局在硬件配套设施上下功夫,确保前端分类收集设施全覆盖,推进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同时,在软件上不放松,制定不同的宣传计划,多种形式宣传,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宣讲课件等,组织党员进社区,大学生志愿者进小区宣传,切实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此外,该局还开展了一系列亮点工作,结合城区闲置的垃圾中转站设置有害垃圾临时贮存点;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亮灯学习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与第三方公司商谈在我县免费试点安装生活垃圾智能回收系统,积极探索“互联网+回收”模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陈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