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市场监管局】培训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河桥分局与县局药械科共同开展辖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业务知识培训。辖区卫生院各科室、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


  培训结合当前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形势和近年辖区查办的案件情况,指出了当前辖区内医疗机构存在部分从业者法治观念淡薄、对药品医疗器械存放管理具有随意性等问题,并提出要加强相关法规的学习。药械科就药品、医疗器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索取、查验、保存供货方有关证件、资料、票据,认真落实接近有效期药械的清理报废工作,强化风险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辖区药械监管队伍建设,督促辖区医疗机构履行好药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该分局将对辖区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