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信访局】盱眙县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再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县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再结硕果。县广播电视台王金波同志《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必须精准的建议》、供电公司孙文武和解晓普两名同志《关于电水气多表合一化的建议》分别获“筑梦淮安、崛起江淮”有奖征集二等奖和三等奖,我县获奖情况在全市名列前茅。


  近年来,县信访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拓宽征集渠道、提高征集质量、创新征集方式、放大征集效应”等要求,扎实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督促指导。该局督促全县各镇(街道)、相关单位强化对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其列入信访工作重要议程,明确分管负责人、承办科室、专门人员负责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确保人民建议报送顺畅、协调有力。


  二是加强沟通联络。该局注重学习、借鉴和吸收人大、政协机关提案、建议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注入新活力。


  三是加强考核检查。该局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纳入全县信访目标考核,通过考核检查,不断提高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