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财政局】着力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提升财政档案管理水平,确保财政档案资料完整安全,近日,县财政局四项举措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把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纳入日常工作议事日程,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安排,由专门人员具体从事档案管理工作,每年不定期对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列入年终考评,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规范化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管理标准。按照《档案法》《档案管理条例》的要求,结合财政系统实际,制定《盱眙县财政局档案管理制度》,确立了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档案保管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利用制度、档案统计制度,明确了档案工作职责和任务,以及归档范围及整理要求,使各有关单位、股室对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收集、整理有据可依。


  加强设施建设,改善管理环境。为使档案得到安全严密、科学规范的管护,坚持高点投入,着力加强档案管理基础建设,集中采购一批档案收藏所需的密集架,文件、材料的归档全部使用标准档案盒、添置打印机、复印机、温湿度记录仪、灭火器等硬件设备,为档案管理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同时做好温湿、防光、防尘工作,达到防光、防尘、防鼠、防虫等八防要求。


  建设档案信息化,扎实推进工作。为适应财政工作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财政档案服务财政工作的作用,财政局加强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应用计算机管理档案,有计划、有重点地建立财政档案专门数据库,可以电子查阅档案目录,使档案查阅更加方便快捷,推进财政档案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