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科技局】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当好企业创新体系建设中的“服务员”,近日,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我县科技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中,该局先后走访了熬众生物科技、悦城磁材、嵘成电器、银洋科技、美光新材料、葛洲坝、亿美电器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科研水平以及知识产权状况后,调研组一行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分析发展态势,并对企业提出了意见及建议,一要树立品牌意识,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增强核心竞争力;二要树立创新意识。要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加快产品提档升级;三要加强与大专院校合作,重点在人才培养和关键技术提升方面有新的突破,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四要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高度重视专利申请,切实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全面提升形象,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该局一直把走访调研企业作为每月的常规工作,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在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利申请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与协助,不断提高我县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韩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