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城市管理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盱眙县城市管理局  字号:[ ]

  2023年是盱眙县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为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燃气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县城管局聚焦餐饮、学校、医院、宗教活动场所、养老机构、机关单位食堂等使用燃气的公共活动场所,围绕“抓实一个重点、聚焦三项任务”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个重点。即重点动员部署组织对餐饮场所、学校、医院、宗教活动场所、养老机构、机关单位食堂等其他公共场所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当前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和“灶管阀”现状,并建立台账。

  三项任务。一是2023年底对餐饮场所、学校、医院、宗教活动场所、养老机构、机关单位食堂等其他公共场所完成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使用,并对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学校,按照“瓶改管、瓶改电”要求进行改造,不得使用瓶装液化气;二是加大燃气具市场整治力度,对全县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和市场销售相对集中的经营者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灶管阀”加快淘汰;三是加强重点场所燃气使用安全检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相关用气单位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定期检查相关用气单位自查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进行依法查处。

  专项整治期间,县城管局将充分认识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加大宣传频次,增强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和防范燃气事故技能。同时,设立燃气安全监管举报电话,畅通社会公众和群众举报渠道,及时核查处理举报事项。(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