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个要”做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号:[ ]

为扎实做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文广旅游局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广旅游旅局相关职能科室、属单位以及辖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剧本娱乐场所等相关文旅行业单位企业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入抓好思想认识工作。要有“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警觉,清醒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文旅安全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大局。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扎实抓好隐患检查工作。坚持“四不两直”,用“挑刺”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既查表又查里,既查“管的到”的地方,又查“想不到”的地方。同时,还要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提升检查排查效果,确保不漏一家企业、不留一处盲区。三是严抓整改,实抓长效,踏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要严,整改要速度更要质量,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对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还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长效机制,用制度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督导督查督办力度。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请把安全放心上》,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相关单位向文广旅游局递交了责任状。(张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