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 开展秸秆禁烧禁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盱眙县城市管理局  字号:[ ]

  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切实做好挂包区域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坚决打赢秸秆禁烧禁抛攻坚战,县城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全面筑牢禁烧“防火墙”。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深入易出现秸秆焚烧行为的田间地头向农民普及秸秆禁烧相关法规知识。在挂包区域盱城街道范围内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社区小喇叭循环播放禁烧标语,营造浓厚的禁烧禁抛舆论氛围,使“不敢烧”到“不愿烧”的观念转变深入人心。

  巡查管理,全面禁烧。由挂包巡查区域盱城街道办制定巡查方案和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应急响应预案,各涉农社区建立快速反应机动队伍,进一步调整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定人、定域、定责包保责任制,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区域驻守相结合,加大巡查和垃圾清扫频次,做到有焚烧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确保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强化督查,确保成效。完善督查巡查制度,局分管领导带队不定时对网格监管、宣传、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督促街道办和社区认真做好禁烧日常巡查,对发现焚烧现象及时通报,加大追责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李琼 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