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水务局】党建引领练精兵 筑牢防汛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盱眙县水务局  字号:[ ]

  为检验防汛队伍战斗力,提升队员应急抢险技能。近期,水务局组织开展了防汛抗洪综合应急演练活动,为今年防汛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演练以模拟淮河流域发生强水,淮河水位快速上涨,盱城沙岗段堤防发生渗漏,抢险队伍到达现场后立即启动渗漏点勘察,快速制定出反滤围井抢护方案,抢险队员们在进行简单分工后,通过清除地面杂物、铺设土工布、填筑砂石袋、填充反滤料等程序,在最快时间内筑成一个直径2米反滤圆井,有效的控制了堤防渗漏点水土流失问题,消除了渗漏点的安全隐患,整个过程中党员积极争做先锋,体现了盱眙水务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1周,共有35人参加,参加人员为水务局机关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活动分为装沙袋、运沙袋和抛投救生圈、架设板坝防洪子堤等10个项目,目的是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增强抢险队伍的向心力、应急处置组织力和队员的协调配合力,确保在出现汛情险情时能拉得出、打得响、能打赢,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