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应急管理局】以“三心”惠企促进营商环境更优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围绕“基层基础建设年、信息化建设应用推广年、精准执法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四个年”行动为主线,不断聆听生产企业声音,以“三心”打造服务新理念,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服务优化年”,让招商企业感受到“应急人”服务更有温度。


  一是细心锻造群众服务“真、深、实”。在服务企业中时刻奔着问题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不做表面功夫。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时刻明白企业的症结和短板。在安全生产服务中了解企业需求,解决员工困难,每一项措施的落实都要做到求真,保证落到深处落到实处,绝不做口中政绩,不做心中建设,只做手中惠企。

  二是巧心创造企业服务“新、便、惠”。巧借外力聘请专家、上门“家家到”服务生产企业,以应急安全专业团队的能力应对企业最难以应对的安全难题,为盱眙县生产企业塑造一个牢固的平安网。

  三是全心推进企业服务“常、教、建”。该局行政执法大队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意见建议,帮助基层完善企业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结合行业特征及营商环境营造工作要求,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找准企业和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制定“民生实事计划”4件和党员“为民办实事清单”。开展企业服务周活动,局内8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挂钩联系企业,陪同县级领导深入联系服务企业11次,为企业送上“安全体检”,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孙士奎 李国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