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高做实老旧小区改造高质量发展底线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近日,县住建局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开工动员会,通盘谋划,精细安排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提高做实了老旧小区改造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服务向前迈一步。开工前夕,该局结合盱眙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际,围绕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噪音扰民、交叉施工等问题,制定周密的跟进服务计划,采取分管领导抓调度,现场负责抓进度,细化责任分工,督促施工单位做足各项准备工作,杜绝老旧小区改造开工要素准备不充分、不到位现象。

  安全管理多一步。在前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该局要求施工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进场施工前的安全培训,采取全员会、现场会等方式,实现全体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从而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确保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开工、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开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开工。

  检查督查快一步。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该局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及时组织人员到施工现场检查安全消防、监理人员在岗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用下达整改通知书方式,即查即改或限期整改,实现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全过程闭环管理。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全面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严把“工程质量”这堵墙,切实维护好广大受益业主的权益。(孙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