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召开“市场监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提高全县各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履职能力,3月2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县双随机联席会议29个成员单位召开“市场监管”业务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第一季度各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暨执法监管信息公开率工作开展情况,县市场监管局作为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以PPT形式解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检查方式、工作要求等,并现场对新升级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平台进行操作演示,指导如何进行检查对象库、执法人员库及抽查事项清单的更新,模拟开展双随机任务的制定、随机抽取、匹配,同时讲解检查结果的公示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的录入。

  会上双随机联席会议办公室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信息化监管的新手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单位转变思想作风,敢为担当,规范“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流程,按照上级交办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对照我县2023年度已制定的“单一+联合”监管计划稳步推进工作,遇到问题主动出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确专人专责,统筹协调调配力量,切实形成衔接有序工作格局,确保整体工作高效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加强了执法人员对“双随机、一公开”的认识,进一步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2023年度“市场监管”工作提前圆满完成。(蒯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