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妇幼保健院】多举措加强医用耗材管理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妇幼保健院  字号:[ ]

  为了加强医用耗材的监管,提高合理用药水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县妇幼保健院以“行风效能提升年”为抓手,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医用耗材专项整治行动,将医用耗材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宣传教育工作是治理收受医药回扣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该院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通过政治学习、班子研讨、科室互查等方式,完善医用耗材购销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和打击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全院医务人员在学习动员教育中做到了人人参与,宣传教育覆盖面达到了100%。


  二是完善医药耗材采购。针对医院直接销售给患者使用的医用耗材,全部通过医疗耗材阳光平台采购,医用耗材的采购,均和规范的经销商签订购销合同和廉洁协议。规范采购流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遏制不正当交易行为。


  三是加强满意度调查。该院在门诊大厅LED屏幕公示药品收费价格,且公布举报电话并设立信箱,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满意度工作。该院在2021年度全国公立医院移动互联网满意度调查中门诊患者满意度和住院患者满意度均获得淮安市第一。


  该院将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加强医疗技术准入和监管工作,对医用耗材使用量进行动态监测,广泛开展“行风效能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石华英 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