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市场监管局】当好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期,盱眙县及其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态势复杂多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盱眙县市场监管局以县防控指挥部的命令为风向标,牢牢掌握县内外疫情形势,立足自身职能,严格履行自身职责,保护辖区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在盱眙县指挥部最新通告要求全县饭店禁止堂食后,盱眙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大街小巷,走街串户把这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加班加点巡街。该局周密部署,建立疫情防控督查领导小组,抽调执法人员建立专项队伍,通过排班分组,领导亲自带队,分别在中午11点半到1点半,在晚上下班后到9点前进行沿街巡查,查看每一家饭店是否容纳堂食,巡查时并不大张旗鼓,而是仔细观察,防止经营户和监管人员打游击战,不放过任何一个巷口,防止人员隐蔽聚集。


  善于下累功夫。该局要求各分局各部门在工作群通知、朋友圈转发、电话通知做好宣传功夫,挨家挨户进行上门提醒发挥铁脚板功夫,每到一家餐饮店工作人员一是把县里的文件精神传达到,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道理说通说透,让经营户和店内食客从内心深处领会并自觉遵守,不配合的经营户,监管人员多次劝阻,实在不配合工作的才予以严肃处理。查了一家当时到位了,还要回头查,一而再还要再而三,防止经营户敷衍应付。


  创新监管方法。监管人员的精力是有限的,但是监管方法的能量是无限的,该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经营户之间相互监督,一家堂食家家看到,形成人人守规则的良好局面。(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