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法院】志愿者携手同心共同抗疫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11月30日,又是一个核酸检测日。早晨6时,盱眙法院15位志愿者已在核酸检测点展开工作。近期,全国疫情严峻复杂,盱眙法院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落实好县委和上级法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中。


  “先锋队”勇往直前,模范表率作引领。面对疫情,盱眙法院动员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成立盱眙法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做好随时被抽调至各个疫情防控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最困难的任务有党员去完成,最困难的地方有党员去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


  “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10月初,盱眙法院青年干警迅速行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前往天泉湖镇铁山寺金陵山庄集中隔离酒店、S49新扬高速盱眙北高速卡口、石牛社区网格、石牛社区三个核酸检测点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在隔离酒店李文涛、曹杰照顾隔离群众的生活起居,配合医生对他们进行医学观察及各种常规检测;在高速卡口许可、刘哲宇负责来往车辆登记、人员扫码、核酸检测、物资消杀工作;在社区网格法院青年干警轮岗对各大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查验要求,加大对餐饮、市场、住宿、娱乐、小区等场所扫码查验情况监督检查;在核酸检测点位安排固定青年干警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其他青年干警轮岗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群策群力默默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法院干警的忠诚担当。


  “后勤部”全面协调,凝聚合力强保障。疫情就是命令,盱眙法院各部门随时待命,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综合办公室通过在诉讼服务大厅、户外大屏、法院内网、手机短信、微信群、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诉讼服务相关提示和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干警和群众不恐慌、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形成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行装科对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庭等重点场所,做好每日消毒等工作,同时加强对进入法院人员的行程卡和健康码检查和体温测量,切实做好防范,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政治部做好与县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全体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抗疫一线的人员保持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助力疫情防控的法院干警们坚守在战“疫”一线,用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壁垒,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守护家乡。(汪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