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教体局】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教体局  字号:[ ]

  为助力留守关爱工作,让更多乡村留守儿童能爱读书、读好书和会读书,在阅读中为自己赋能,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9月29日,荣获盱眙县2022年“师德之星”荣誉称号的5位老师走进仇集中学,开展与留守儿童共读一本书活动。


  本次活动,教体局为20余名留守儿童带来了100余本精美的书籍。5位志愿者和该校“山爸山妈”一起带领孩子们进行阅读,指导阅读方法,分享阅读感受,互动活跃,气氛融洽。随后,志愿者还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境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排解他们的困惑。同时还积极引导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阅读,鼓励其争做向善、向上、向美的新时代好少年。


  近年来,县教体局通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及“书香校园”、“书香家庭”、“阅读推广人”、“阅读小能手”等评比,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同时,针对特殊群体,组织不同形式且有针对性的阅读志愿服务,努力提高服务实效性,为建设书香社会和打造“学在盱眙”品牌助力。(王亚平 李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