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检查工作 坚守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近日,我县持续高温,酷热难耐。天气炎热潮湿,细菌生长繁殖迅速,是食品安全事件高发期。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认真过细,进一步保障高温季节食品安全。


  工作热情高。按照“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原则,各分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划定网格,实行网格管理,明确网格责任人及其任务,并参照县局"守查保"进度表大力推进专项检查工作。持续的高温,也不及执法人员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的工作热情高,仅一周时间,已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者1500余家。


  监管要求严。以快餐店、现制现售食品店、超市等为重点场所,以肉蛋奶及其制品、豆制品、婴幼儿食品、冷荤凉菜等为重点品种,以原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冷藏冷冻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的存放及清理等为重点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检查巡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食品经营者15日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做到隐患闭环,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高温天气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食安意识强。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走访,耐心指导食品经营者通过“江苏食品经营”小程序注册并绑定主体信息,现场演示通过基础信息模块打印企业监管码,通过企业自查模块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通过培训考核模块完成抽查考核,督促食品经营者用好小程序,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