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城管局】“小微执法”促进城市长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近日,县城管局全面启动“小微执法”工作机制,深耕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市容环境秩序,以微执法、微治理、微服务守牢守稳城市文明底线,让城市管理更加细微、更有温度。


  连日来,县城管局在城区主要道路、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小微执法”专项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商铺正在装修,装修的沙子、水泥等建筑材料占用了人行道,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向店主进行教育劝导,普及“小微违法行为”及相关处罚条例。同时,鉴于店主的违法行为情节轻微,执法人员按照简易执法流程,现场对占用人行道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当场笔录,作出罚款120元的处罚,并结案归档,实现了快速执法、快速处理。


  “小微执法”是维护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的重要“切口”。下一步,县城管局将通过明确“小微执法”处罚事项、工作流程和责任要求,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下沉城管片长力量,加大对辖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方面常态化巡查整治力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助力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不断优化城区人居环境,以“高颜值”实现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近期,市容市政通过开展小微执法工作,有效唤起市民群众文明意识和养成文明行为,下一步将常态化运行小微执法,让小微执法转换出长效成果,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融媒体记者 丁聪)